黄歇

认识李建其人

我从来就不是一个追星的人,喜欢一首歌就去喜欢歌曲本身。至于是什么人演唱的我都不怎么去关心。我承认我知道李健始于他参加了“我是歌手”,我才知道这个人。《在他乡》只知道是水木年华演唱的,却不知道当年的水木年华中就有李健。一直喜欢《在他乡》,或许作为90初,唱出的在他乡本就是年轻人的内心。想回到家乡,再回到她的身旁。


《在他乡》 

我多想回到家乡 再回到她的身旁
看她的温柔善良 来抚慰我的心伤
就让我回到家乡 再回到她的身旁
让她的温柔善良 来抚慰我的心伤
那年你踏上暮色他乡
你以为那里有你的理想
你看着周围陌生目光
清晨醒来却没人在身旁
人静的雨夜想起了她
她的挽留还萦绕耳旁
想起离别她带泪的脸庞
你忍不住地哭出声响


李健就是这样一个人:真实、真诚和坚毅



1.真实、真诚、纯粹的做事。
创作的根本是真实,只有塌下心,掠去浮躁,除掉功利心,才能创作出好的音乐。不因“想红”而作,不附和某种当红的潮流,纯粹的做音乐,成功自然而然就会来敲门。其实做什么事不都是这个道理吗?

2.积累,不断的积累,做自己认为正确的事。
2003年李健创作了《传奇》,当时是一个中国风、R&B,总之很热闹的时代,但李健还是坚持写他认为好的歌,即使和这个时代格格不入,他说他不会因为歌不红而郁闷,反而因为自己写出了令自己满意的音乐而高兴!2010年王菲把这首歌唱红了,也让广大听众认识了李健,可以说他的音乐理念领先了时代7年。
如果当时因为自己写的歌没有“红”的机会他就此放弃了,也许今日就没有歌手李健了,可能多了一个“网络工程师老李”。



3.坚持,忍耐。
如李老师在《完美坚持》里所唱到的:

在漫长的守候里 
忍耐就是最坚强 
坚守最初的希望 
是我唯一的疯狂


多忍耐一点,也许结果大不同。创作要耐得住寂寞,生活也是如此。

4.厚积薄发,时间会为你证明。
张爱玲说:“成名要趁早”,但李健说有些事情时间会为你证明。如果在起步阶段就大获成功确实是好事,但要看你能否驾驭成功带来的各种附属品。如果你无法驾驭,那你就会被这些附属品(名、利等)所击倒,成就也到此戛然而止,甚至还会带来其他意外的后果。
如果累积的过程长一点、久一点,自我修炼多一点,自然而然带来成功之后的淡然会让你轻松驾驭一切,也就是不会被成功冲昏头脑。

5.以人为本,感动是标准
人永远是主体,音乐要为人所用,而不是人去迎合潮流。创作先要感动自己,然后才能得到别人的共鸣。李健加盟“中国正在听”成为明星听审是最近比较火的一件事(因为他很少参加娱乐节目,之前某音乐节目多次邀请他都婉拒),他判断音乐的首要标准是“能否感动人”,写歌的他站在听众的角度思考,听歌的我带入角色聆听,哎呀,臭不要脸的说,这不就是知音嘛!

6.低调做人
李健是一个特别低调的人,没有绯闻、炒作以及一切乱七八糟的事,家庭也被保护的很好。他给自己的定位是“音乐人”而不是“明星”,做音乐,就是做音乐,给大家看到的是他的音乐而不是其他花边内容,拒绝炒作。他的低调令我感动。

渐渐的喜欢上了这个大叔,外面下着大雨。所以也找了些李健大叔这些年的专辑,幸运的是找到了大叔专辑的无损音乐。在此分享给大家~~~


资源地址:点我下载
来自于: https://www.quzhuanpan.com


评论